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還滿多人不知道集貨流程

以下例子皆由上海眾馳舉例,


STEP1:

先詢問集貨一般問題,價格怎麼算?

你家地址他們有沒有到?

再來就是問他們那裡的地址和電話。

姓名: 徐浩鸣+ 你的旺旺收 (旺旺:天龙八步曲
电话: 138-188-00991021-64392270
公司名称: 上海众驰国际速递有限公司
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蒲汇塘路50弄玉兰花苑1号楼103室  邮编200030

上海眾馳是有給我表格填寫,有些是使用google線上表單。

所以每一間都不一定,要先問問看。


STEP2:

詢問賣家寄到上海集貨處(看你集貨地點在哪?)需要多少錢?

然後下標你剛想要買的東西,他會要你填寫地址,

就照著STEP1的表格填寫就可以了。

是我的話,就會在備註那欄寫著說,

"收件人務必幫我填上(我的旺旺ID),我是請人轉發到台灣,貨品能點清" 之類。

 

STEP3:

等到賣家出貨了,給我單號了。

我才能給集貨資訊,包含我購買商品內容/件數/單號/哪一間快遞。

這樣他簽收時就會知道是誰的包裹了,有時也會幫你查詢包裹下落。


等待賣家發貨,接下來就是要填上海眾馳的表格。

(先下載 http://www.badongo.com/cn/file/21123654 )

要怎麼填寫呢? 先點"查看物流" 。注意!賣家發貨才可以查看物流喔

集貨1-a.JPG 

點開後 可以看到以下圖片

 

表格第一區塊是要填寫"賣家的資訊",依照上圖的"發貨信息"填寫。

若有若干賣家,可以用/區別。 es:丁佳理/J米米J ; 若非常多間的話,我都不填寫了。XD

貨物數量也是填寫個大略、申報價值不需填寫。

接下來,就是填寫要寄送到哪裡。(註:郵編就是郵遞區號)

 

接下來,就是依據賣家發的快遞公司及單號一一填寫(注意!是填寫運單號碼、物流公司)

 

上圖是快遞公司:圓通速遞、單號:1322777755,填入以下表格。

說間公司就分開來填寫,後面一欄備註大略商品。

他們會幫你清點包裹內容,注意:不是檢查瑕疵,單純外觀判斷)

 

問你這樣的數量對不對,然後會報重量給你。

他會回傳表格給你,並且填寫重量及金額。

 

STEP4:

這時候在去,集貨的賣場下標就可以^^

--

注意:

上海眾馳集貨是依表格來發貨,若你只有填寫一間快遞公司及單號。

他會認為你只有購買這間賣場,就直接幫你發貨了。

所以建議購買多家商品,可以先留言告知他,或著在表格空白明顯處備註。

--

其實還滿簡單的 人人都可以做代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h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