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網誌,沒想到再寫竟然是遇到這樣的事QQ

 

今天中午為了要買老媽的生日禮物-床墊,前往南港全球832試躺。

試躺完後,發現時間還早,手提著阿吉送我的agnes b.水滴包(這是炫耀XD),便前往五分埔逛街。

 

五分埔假日人特多,所以我的包包夾的特緊。

直到看到SOMEONE牛仔褲一條190、兩條350,就抓了狂在翻褲子。

終於挑到我喜歡的,心滿意足的前往捷運站。

 

到了捷運站,準備打開我的包包拿悠遊卡,赫然發現.........我包包的拉鍊被打開了。

心想不太對勁,今天是跟金主出去,從頭至尾沒有打開過包包,因為出錢的不是我阿,不可能拉鍊被拉開。

再者,水滴包的拉鍊是雙頭的,我讓這兩個拉鍊頭在中間集合,

但是,只有後面的拉鍊頭被拉開  (我覺得應該要有示意圖XD)。

此時此刻,心都涼了。查看地圖前往警察局。

運用我在地理學到的比例尺地圖,我判斷三號出口的同德派出所離我最近。

於是,和老媽兵分兩路,我前往警局,老媽前往事發現場查看有沒有皮夾裡的錢被拿走就被丟棄了。

 

沒想到,派出所還是有段距離,走的我汗流浹背,也可能是我過度慌張(?)。

到了同德派出所大門,我覺得我只要找人民的保母,我就有依靠了。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錢包找的回來,只是擔心證件被盜用。

我堂哥也是皮夾不見,當下去報掛失,沒想到還是被盜用了。

沒想到...........人民保母只是如此。

 

進了警局,警察先生沒有注意到我,還是一個常客(?)告知警察。

警察先生上前詢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口齒很清晰的回答他說:我皮夾被偷了。

不免換來的是,你怎麼確定被偷了、會不會是你自己忘了放哪...等等猜疑。

我耐心的告訴他說,我的包包拉鍊被打開一邊、金主是我媽,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開過包包。

沒想到他竟然說:我應該先去請店家調閱監視錄影器,而不是來這裡。

警察先生好心的提醒我,裡面有沒有信用卡等,要我先辦掛失。

我只有郵局VISA卡,但我不知道服務電話,警察先生說他也不知道,要我走到郵局(隔壁)看看有沒有服務電話。

述不知,網路上可以搜尋的,QQ。到了隔壁查看到電話,也撥打並且告知遺失。

 

又回到警局準備備案,他說:其實,現在證件不容易被盜用,因為有照片,週一在去戶籍地辦理就好。

看著他手上玩弄著疑似報案的記錄本,開開闔闔不覺得是要為我坐筆錄的感覺。

我說:可是我這麼多證件用丟,不需要先備案嗎?

他說:因為五分埔不是他們的管轄區,就算再這裡備案,還是要傳卷中過去給另一分局,請我要備案自行前往。

於是,我很客氣的說聲謝謝,離開了同德派出所。

我以為我找到依靠,實質上不是,唉....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跟我交談的警察先生,下巴不停的在抖動,

不知道是我長得太可怕?還是他正在做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感到害怕?

 

打電話跟阿吉求救,請他幫我查詢我是不是處理程序錯誤了。

是不是皮夾遺失根本不需要到警局備案,只要重新到戶政事務所申請。

查詢過後,是要到警局備案的。阿吉建議我直接用手機撥打110。

 

於是我在後山埤三號出口,撥打了110。

跟警察先生告知,我皮夾被偷了。他馬上詢問我在哪裡,他要派警察先生來找我。

我順便跟他講了整個事情經過,包括同德派出所要我自己去調閱監視錄影器及不幫我備案。

警察先生說:沒有人這樣處理的,小姐,你待在原地,我派警察先生過去。

過了5分鐘,信義分局打電話來,確定我還在後山埤三號出口,並且告知會派員警來。

大概又過了10分鐘,三個警察先生抵達,又再一次告知整個事情經過。

比較年長的警察先生聽到後,是說:我也不好意思去批評其他分局啦。

但下一步就聽到他不知道打電話給誰,說:叫受害人自己掉監視錄影器、不幫忙備案,你自己說這樣對嗎?

老實說:有人站在我這裡,整個心都融化了,鼻子也酸了,鼻水也留下來了。

他們使用無線電請五分埔分局派警車來接我過去備案。

雖然等了有點久,但中途三個警察先生都輪流跟我說:不好意思,再等一下,快到了。

 

於是我和我弟,就上了警車。(還是警察先生幫我開門耶)

....其實被一群警察包圍,路人不時查看發生什麼事。連坐警車,都有人往裡面看究竟是誰坐在上面。

老實說,非常尷尬。

 

到了五分埔派出所,每個警察都問我有沒有先辦掛失之類的,大家真熱情。

也由一名警員幫我完成了備案。(備註:一般來說的三聯單,是刑事的備案單子)

我也告知此員警,我懷疑在哪個附近遺失了,他也很熱心的幫我去詢問店家監視器的事。

看到他這麼熱心,皮夾找不到也很甘願了。

 

另外,我娘事先有先詢問那間牛仔褲特賣店監視器的事,

一開始小姐請我們等一下,他要去詢問老闆娘。

老闆娘告知監視器都是假的,ㄎㄎ。

但我有疑點:這小姐,在這工作這麼久,監視器的事情還不知道嗎?還需要去問老闆娘?

 

--

 

以上重點心得整理:

1.當你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用手機撥打110。

   他的處理速度,絕對比你自己走路到附近警察局還快,也不用怕被河蟹。

2.五分埔的攝影機都是假的,問了五間五間都是假的。所以到五分埔絕對可以做壞事。

3.五分埔警察局的警員都滿年輕的耶,帥的也多

 

--

 

(100.01.24後續)

今天到了戶政事務所辦了身分證,接著要去郵局辦理提款卡。

才知道,今天辦的身分證必須要三個工作天,內政部的資料才會更新,不然還是呈現掛失狀態。

所以呢,三天後才可以去辦理其他所有證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h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