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講的是大學部份喔,

我原本大一是日間部,後來重考大學自辦筆試,就變成夜間部。

--

<同學之間>

在讀日間部,幾乎每天都有娛樂活動(夜衝、夜唱、聯誼)。

沒課時,就可以朋友互揪出去逛街、出遊,感情相對融洽。

 

現在讀夜間部,大部分的人都要工作,想要一起出去玩可能都很奢侈(?)。

大一時上課了不起到21:20、大二卻到22:10,週六也要上課。

能一起吃個晚餐、週六吃個午餐就算是休閒活動了 (淚)。

週日大家也都懶得出門,享受一天不用早起的假期呀!!!!!!!!!!!!

 

只能說,日間部比較像是學生生活...(嘆

 

<教學部分>

我們系上都是白天教課的老師來教,基本上師資沒有差太多。

但由於上課時數較少(?)、老師體恤我們還要上班,教的內容比較淺。

 

還記得大一的初級會計學,連"投資"章節只交名詞解釋吧(?)。

因為時間來不及,囧。也要說我們老師很照顧所有學生吧(?)。

他要全班都至少學些皮毛,他才肯往下一章節教。

想當初還有人上課一個月多,還不知道借貸法則.....。

所以蹺課四個禮拜,你還跟的上進度........................囧。

 

再來是統計,阿閃是讀日間部財經系(私立),跟我一樣都是財經方面。

統計學部分,阿閃花了大把時間讀,證明、公式都要記。

我們班上呢?老師是學佛的,全部出後面習題,不改數據直接抄上。

阿閃聽了好震驚!!!!!!!!!!!!!!!

更讓他震驚的事,期中時大家下面互丟小抄、課本拿出來抄,大有人在,老師又不管。(我沒有喔!!!)

 

基本上,我們考試幾乎是出習題。

個經老師看到我們考太差,他認為是因為他出英文的關係。

還把考卷改成中文翻譯..........(囧

 

所以能夠被當、被二一,真的是混到不行。

 

但我們還是會遇到大刀老師拉,XD。

目前遇到的中會老師,班上原本有80幾人,現在變成40幾。XDDD

還要扣除那些重修的學長姊、還有一些40~60之間的人,真正過的人少之又少。

 

反觀,阿閃學校上課還用英文教學,有時真的覺得夜間部像是來洗學歷的。(嘆

我沒有說夜間部不好,不要鞭我@"@

只是相對的學習比較狹隘,可能要拼一點。

 

高手還是有,還記得有個高手指考失利,後來,考轉學考考上政大(第幾名不清楚)、成大(榜首),

所以真的考差了,不想讀私立偏遠學校,來夜間部讀一年、白天猛看書,那就會是跳板。

你要說所以高手跑了嗎???也是拉 XDD

還是有高手留在班上,基於種種原因,不方便透露(?)。

另外還有一種高手,讀了10年大學還沒畢業,一樣有。

 

<學費部分>

日間部是一個價錢吃到飽、夜間部是你吃多少算多少。

舉例來說,在日間部:

今天我中會(上)被當掉,我可以到下學年度再重修就好,只要課程表允許、沒有超過上限。

除非你是要暑修,需要額外加收學分費。

但在夜間部就不是了,

今天我中會(上)被當掉,我一樣到下學年度再重修,

但重修幾學分就要繳幾學分,我們學校學分費是980元,你修20學分就是980*20。

 

--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差異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There's MasterCard & Visa. 的頭像
neverhave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There's MasterCard & Visa.

neverh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