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
首先,感謝我的阿吉,全程計畫都是由他安排。
為了讓所有美食、參觀景點更順路,他花了兩天場勘。
我也只花了車錢,其餘都由他支付。
因為這趟旅遊讓我更愛他,不是我沒有花到錢,
而是他認真的去安排這趟旅遊,只為了讓我開心、快樂 XDD

--

選擇國光號(來回票900)南下高雄,車程快五個小時。
車上播放著,盜走達文西、跟蹤。
由於這不是介紹電影,所以跳過電影心得。

聽說:高雄天氣很熱,有太陽。
對於台北人的我,只帶了幾件短袖及透風的毛衣外套南下。(聽說那天高雄11度)
剛到達高雄,第一印象是,廟很多、摩托車都沒有鏡子、紅綠燈是參考用...囧

阿吉騎著摩托車來接我,
由於check in時間未到,先到
拉斯維嘉寄放行李。
開始我們的旅程......................................
一路上阿吉滔滔不絕,介紹東介紹西的。

第一站  合購熱門物-三郎餐包  

有先上網查過資料,現場買要拿號碼牌時間為12:50及17:50。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剛好老闆娘有多一包就被我拿走了 XDD
偷吃了一個,好濃郁的奶油味,麵包很軟Q,不大。
不過,沒有烤奶油就沒有融化,吃起來...有點過油。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8號(新樂集中商場東邊巷內)
訂購電話:07-5515841 07-5319146 0933393516
營業時間:0900~1830
價錢:
25個100元

第二站  金溫州

聽說這家店下午兩點才開,
我們到的時候才2:10,客人卻坐到2F了!
點了乾麵、牛肉餛飩麵、小籠包、炸排骨。(總金額$270)
我是吃乾麵,麵吃起來很有嚼勁,加了肉絲及榨菜,口味很清淡,但我超愛。
我偷吃阿吉的餛飩,天阿...那餛飩可能有一半的三郎餐包大,皮薄肉嫩,超讚。
阿吉吃排骨的習慣是加醋....我被強迫吃....還被醋嗆到....囧
排骨是屬於有筋的,不是軟軟的那種排骨。
小籠包...我看大家都有點,我才跟著點...
但不太喜歡吃這家的,但說不出原因。
吃完,我大概瞭解,為什麼才開店十分鐘,就客滿了....XDD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在巷子裡)

一路上看到傳說中的愛河,高雄人引以為傲的愛河。
真的裝飾的很漂亮。

第三站  旗津

我們是搭船過去的,跟摩托車一起搭船喔。
這個我真的沒有經驗,很讚,費用也不貴,兩個人30元。
在船上,阿吉一直介紹高雄的地形等等。 
先到了海水浴場...竟然真的有人在玩水....囧
接著參觀砲台及燈塔,不過,爬上燈塔的時候...他已經關門了.....
帶著失望的心情,前往斗六冰店 XDD
天阿,這家店桔仔雙色(5球)冰淇淋才30,且味道超級濃郁,
還有冰淇淋紅茶500ml才30,我覺得口感有點像頂呱呱的紅茶雪泥。
看到他們有宅配我好心動喔......完全忘了台北現在很冷 XDD

衝去旗津風箏公園看日落......
但今天高雄雲層太厚,只看到一點點日落...可惜...
我想阿吉的心情也很鬱卒吧,想讓我看日落卻看不成...

第四站 
拉斯維嘉 check in

第五站  新堀江

第一次去這,記得雜誌上說,就向台北的西門町吧!
不過也沒有仔細逛,因為我只注意找我的all star 帆船鞋的價錢。
在尋找有沒有最便宜的 XDD 結果還是沒有買

第六站  瑞豐夜市

跟台北的比起來,這裡的夜市比較小區域。
在夜市我吃到一個沒吃過的叫 白糖糕....好像就是炸麻薯加上花生粉吧!!!
今天開始,我愛上了麻辣魚蛋 XD 真夠味

接著,就回阿吉家換車,從摩托車換成小轎車。
明天要繼續爬爬走!

--

高雄跟台北真的有差,雖然都是直轄市。
但是高雄的捷運比台北漂亮多了,超有造型。
不只有愛河,連路上普通的燈,都用的很有造型。
連路牌也跟台北不同,台北只有鐵板,而他們有用燈照著,讓晚上看路牌也比較輕鬆。
(謎知音:這樣高雄的電費花了多少阿....)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
台北的路名是忠孝東路一段、敦化北路一段。
而高雄的是,九如一路、七賢一路。
差別在一段、一路,挺有趣的。

高雄是不是比台北大阿?(google出來的是台北比較大)
為什麼我覺得在高雄用騎車的會很累,一定要開車啊?...
一切都是幻覺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h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