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早上九點起床去捐血,
查詢了一下捐血中心
查詢了各地的捐血車
離我最近的是中和四號公園捐血車。

一進去要先把身份證給她。然後抽號碼牌。
以為人潮會很多,我是6號,才等一個人。
因為是第一次捐血,一開始,會要你填資料。
資料內容不外乎是詢問個人資料、以及最近是否有服用藥物。

再來就是等號碼到,進入問診室。
進去小姐會先在把你剛剛填的資料在稍微詢問一次、幫你量血壓。
然後在指尖上戳一個小洞,這目的是:採集血液,測血紅素的濃度之用。
把血液滴進藍色液體上,藍色液體為硫酸銅。
如果血液濃度夠,血液會下沈,不夠會上浮。
最後會詢問你,有沒有吃早餐。
以上,都是要保護捐血人捐血過程的安全。

捐血車上有免費的飲料及餅乾喔。
因為我早餐沒吃,護士叫我去吃。XD。

接著就是抽血。
可以抽右手也可以抽左手。
不過,護士小姐是會先尋找血管比較粗的拉。
接著,就是等血液抽滿250cc囉。
一直持續著做「握拳、放開、握拳、放開」,血液會跑得比較快喔。
.....不過我一直都不敢看。囧。
不過,我衷心的覺得,在手指上戳動比抽血還痛。

接著,就是小姐拿彈性繃帶幫你固定剛剛抽血的地方。
記得,千萬不可以揉喔。會整片烏青。
彈性繃帶跟魔鬼沾好像喔,不需要膠帶可以互相黏。

嘖嘖,捐完我就暈了。
血壓降到80,護士小姐不准我走。XD。要我多喝水。
至於為什麼要多喝水呢?
因為血漿中90%是水份,捐完血後補充水份,使血液容積很快恢復,可避免捐血後的不適。

對了,捐血過程中。
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張「良心回電」傳單,

主要是提醒一些可能不適合捐血的朋友,
怕在捐的過程,不敢說出來。
在捐完血後
5小時內打電話到捐血中心,
以便及時適當處理所捐的血液。


大約就是這樣吧。

--

心得大概就是,捐血真不錯。感覺又幫到很多人。
也可以讓自己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健康。

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太胖了。不能捐血。
捐血條件:

大約就是這樣吧。--心得大概就是,捐血真不錯。感覺又幫到很多人。也可以讓自己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健康。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太胖了。不能捐血。

捐血的基本條件是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
男性體重
50公斤、女性45公斤以上,只要身體健康的人都能捐血。
去的時候,長輩還挺多的。

--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看看捐血中心的Q&A
捐血答客問/解惑篇

捐血答客問/常識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rh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